【Part 9-201505愛嬤喜滋滋 】

愛公和愛嬤五月中上苗栗探孫兼送貨

待了兩天

最後一天少爺開口

"你們兩個又不上班,幹嘛不多住兩天?"

愛公:廟裡有事要忙咧,不行~

少爺:那阿公你回去就好,阿嬤留下來,我要帶阿嬤去麗寶樂園還有新竹動物園~我有豬公可以請她

愛嬤在旁邊偷笑,開心了好幾天

孩子長大會說貼心話了呀~

但阿姨們會不知道少爺是為了不要去學校才叫愛嬤留下來的嗎??(推眼鏡)

 

 

【Part 8-201406練肖維 】

少爺:我苗栗阿嬤煮飯很好吃

包伯:台南嬤才厲害!

少爺:苗栗嬤煮飯,在客廳就聞得到(閉眼深聞了空氣)

包伯:台南嬤煮飯,在三樓打開房間就聞得到!(包伯也愛比)

少爺:我和爸爸在四樓晾衣服,可以聞到一樓的飯菜香!!!

       而且,這次在夏都,我可以聞到苗栗傳來的香味~~~~

包伯:誇張!!!你苗栗嬤跟著你一起遊夏都,香你個頭

 

 

【Part 7-201406哭鬧的背後 】 

少爺的黃金假期在台南做個ending

回去那一天少爺早起

跟阿目商量可否中午再回去

"要不然會來不及打電動"

OK~乖孩子的要求會應允

 

打完電動下來胡鬧說中午不要坐高鐵

要苗栗少爺的爹開車下來接他

一把鼻涕一把眼淚

自己撥了電話跟少爺爹哭求交通車南下來接少爺

當然沒有成功

大人一致當成愛睏胡鬧冷處理

 

後來在高鐵站上

少爺自己跟阿目坦白為什麼不坐高鐵

"因為每次包伯送我坐高鐵,說再見我就好想哭~~~"

 

包伯:等一下別哭了喲~下次很快又見面啦

少爺:(無聲~擦眼淚中,上車續哭)

 

私以為純胡鬧,結果背後隱含著這麼深的情感糾葛

五歲小孩的心思未免過於細膩

不容小覻

 

 

 

【Part 6-201406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】

少爺早上表現優良,獲得同意上樓打電動

小姐想尾隨,被包伯阻擋在外

原因是小姐早上嚴重鬧脾氣,這個不吃,那個不要

所以不可以一起上樓享樂

小姐於是在樓梯口放聲大哭

少爺:咩咩~不要哭了,哭也不能解決事情哦!!

語畢即上樓開心去了

 

下午在往高鐵站的車上

沒睡飽的少爺哭鬧

後座的小姐輕鬆自在,談笑風生

 

"葛哥~~不要哭了,哭也不能解決事情哦~~"

 

哈哈

三歲小姐有時也挺厲害的嘛~

 

 

 

【Part 5-我愛紅白機 】

時間一樣是農曆年間

因為少爺留戀紅白機多時

為求可以多爭取打電動時間

常裝乖或搞笑演出

有一晚主動要求和我睡三樓

我:不行,你的室友是阿公

少爺:我和阿公睡很久,也該換一下人了(五歲小屁孩,你太簡單就拋棄愛公了)

我:不行,阿公很愛你(揚長而去~)

少爺緊追在後:拜託~我這麼愛妳~~~~~(雖然知道是紅白機帶給我的幸福,但傻阿姨收了)

一邊"拜託嘛~~~~"

一邊做出這個姿勢表情(當下笑歪,沒空拍照,但表情真的有到位)

0209  

(圖片來源:http://n2jackyf4.pixnet.net/blog/post/29486799)

太好笑了,馬上上樓開電源..........

 

雖然小孩接觸電子用品不好

但在我每天短時間的訓練下

少爺的反應和操作靈敏度已經可以我合打遊戲

也算是腦力刺激的一種吧

不過時間真的是要控制,時間到就要休息一下

就算少爺再不願意,還是要逼他把遙控器放下

萬一弄壞他眼睛,我就挫咧盪了....

 

 

【Part 4-可怕油~ 】

2014年過農曆年期間

少爺和小姐回台南小住

小姐黏小姐媽黏的緊

地盤區分超明顯

不准我睡她房間,老用食指用下命令"你下去!!!"

有天我存心鬧她

"小姐妳幹嘛不跟我睡三樓?"

"因為%%&&**##$$$"(嘴巴含魯蛋貌)

"妳說什麼?"

"因為%%&&**##$$$"(嘴巴再含一顆魯蛋貌)

"妳可以大聲點清楚點嗎?"

 

 

 

 

 

"因為三樓有鬼!!!"(清楚響亮!!)

 

飯碗差點掉手了...

小屁孩,妳才是大頭鬼,撒嬌鬼!!哼~

 

 

 

【Part 3-BUBU也有怕冷的時候 】

 

阿布跟我睡了一晚

 

一向自詡怕熱不怕冷的小孩

 

窩在我房間一會兒

 

忍不住問:"玲玲~天氣這麼冷,幹嘛還開冷氣?"

 

IMAG1901

 

NO~NO~NO (搖手指)

 

我房間是標準的冬冷夏熱,冷到妳了厚? 嘻~(撥瀏海~)

 

 IMAG1905  

 

 (BUBU:踢到鐵板了...)

 

 

【Part 2-胖子索爾 】

 

最近迷上當索爾的少爺

 

一晚站在老杯的背上

 

雙手張開不動

 

老杯問:"你是鋼鐵人嗎?"

 

少爺:"我是索爾~~~"

 

老杯:"那你手張開幹嘛?"

 

少爺:"我在等我的槌子"

 

站了很久

 

好心的咩才拿了IKEA的滾筒給了她哥,結束這場cosplay

 

1385789751365  

 

(這索爾好居家)

 

 

 

 

【Part 1-玻璃心愛哭鬼 】

少爺近日在學校午覺後總是哭哭,老師反應給少爺媽

少爺媽趁晚上睡前和少爺談心

少爺說:

"因為我想媽媽我就哭了~

我一直跟頭說不要想不要想

但眼淚就流下來惹...."

 

1331953452033

(這不是玻璃心,什麼是玻璃心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zero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