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這一次出國

是繼2010去武夷山(那一次不像出國,因為是小三通)之後,

相隔一年多才再踏出國門

 

前幾年也曾經三四月去日本

大概知道氣溫如何,該怎麼帶衣服心裡有個底

 

不過這一次要去的地方是北海道

電視上看到冬天是一片白茫茫的地方

一定冷嗦嗦

真的開始要整理行李,不知道要從何下手

深怕帶不夠,在北海道抖啊抖的

 

當時心裡有幾個疑問

而且孤狗都得不到答案

但實際走一趟之後,才發現我這些疑問都是多的...

 

譬如

疑問1:要帶多少衣服才夠???

親自體驗後:

三月初到北海道,溫度其實已經稍稍回暖,白天最低溫至多-1~-2度,最高溫有到7度多

出發前被零下低溫嚇到

事實上,因為乾冷,所以體感溫度並不會到那麼低

 

懊悔這次帶太多發熱衣,五天中我只有一天有穿到,(所以我只要帶一件就好了XD)

佔掉行李的重量

原因是我出發前買了兩件式的防風防水羽絨外套

我原本半信半疑它的保暖度

IMG_4016-

但事實證明,它真的兼具防風保暖的效用

所以裡面不用再穿太多,而且室內大部份暖氣溫度都在二十幾度,通常只要著一件保暖上衣即可

DSC03682-

(金森倉庫裡面好悶熱,只剩一件上衣還是太熱...) 

  

反而是衣服包不到的地方,像頭,脖子,雙手,雙腳的保暖反而要注意

頭部就靠毛帽來保暖,風大的地方再把羽絨外套拉起來擋著,頭就不會吹到風

脖子就靠圍巾囉

手套的話,因為要玩雪,所以要準備一雙可防水的手套,和一雙平時戴的厚毛手套

腳的話,因為我真的怕冷,所以我五天都有穿上內搭棉褲,不管外面是加牛仔褲或雪褲(這個超暖)都足夠

鞋子,我穿的是雪鞋,裡面鋪了毛,只要再穿一雙襪子即可

耳朵保暖部份,因為我毛帽都會蓋到耳朵,所以我也沒用到耳罩

倒是鼻子

常常因為冷空氣,不自覺鼻水就流了下來,所以最好是戴上口罩保暖(拍照時記得拿下來)

才不會人中這邊掛了兩條清冰

IMG_2275-

這五天,我帶的暖暖包(身體、足部)

一包都沒用到~~

為減輕重量,我把暖暖包留在飯店裡沒有帶回台灣

 

冬天出遊的缺點就是

照片裡永遠只看的到外套(裡面穿什麼根本看不見~~~~)

好想要多帶一件外套替換,但行李箱已經很飽滿了,反正我外套是紅的,照片裡超好指認的.....

DSC04999-   

 

 

疑問2:可以戴隱型眼鏡嗎?

這問題也許有點笨,不過因為之前看過因為天氣太冷,隱型眼鏡結冰的新聞 

難免有些小小疑問,這次的氣溫也會遇到零下的溫度

會害怕咩~~

而且未拆封的日拋鏡片,會不會因為零下低溫把保存液給結冰?

 

親自體驗後:

這次的北海道旅遊,五天皆有配戴隱型眼鏡

也沒什麼異狀

不過北海道比較乾冷,所以隨時只要覺得眼睛乾澀,

就點些人工淚液,保持眼睛濕潤,基本上沒什麼太大問題

 未拆封的日拋鏡片,因為我都放在行李箱裡面,行李箱除了在飯店房間,就是在遊覽車上

,通常都維持在一定的溫度上,所以也沒有發生結冰的狀況,呼~

 

 

 

疑問3:靜電很嚴重?

親自體驗後:

乾燥的地方,靜電很嚴重,而且身上穿戴的都是很容易產生靜電的材質,常常電到會有啪嚓聲..

但除了跟同事間碰觸會被電到之外,我還蠻少被其他物體給電到

因為我會先導電...像是摸門之前就先碰碰旁邊的不導電的材質(玻璃,水泥牆,木牆等)

這樣就不會老是被靜電電到吱吱叫

 

DSC06466-  

其實去過一趟,所有的疑問都迎刃而解

真的是之前的擔心都太多啦~

反正放開心胸,

遇到好玩伴

怎麼玩都會開心~~~

下次去北海道,我就知道要怎麼打包行李了....真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zero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