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快了

一切發生的太快

8/4日也好奶奶喊肚子痛送奇美急診,到後來輾轉進成大安寧病房後辭世,短短28

在這28天內其間讓也好嬤受了好多苦

在奇美急診室待了兩天,急診小床無法太舒適,但阿嬤很乖,沒有吵鬧

8/7上午照了斷層掃瞄,喝了顯影劑。不知是不是顯影劑的副作用發揮,幾天後也好奶奶全身紅腫,奇癢無比,每天看著她因為太過搔癢全身抓遍,我們卻束手無策

8/14下午發生也好嬤失憶的情況,直把哥和郭姿蘭當壞人,直喊要拿刀砍他們,然後生氣無助地躲在棉被裡誰也不見,嚇壞一行人

8/16號做的大腸鏡,才真的讓人心疼。一個91歲的老人,不上麻醉做了大腸鏡,只為了證明大腸內的癌症是原生癌,天啊,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家的阿嬤

在阿嬤做完大腸鏡後,意識開始不清楚,睡著的時間比醒著多,偶爾會發生不認人的狀況。無力下床大小便,不過此時醒著的時候還是可以跟我們說說話,聊聊天

8/19奇美以阿嬤狀況穩定的理由,要我們辦出院,阿嬤回家了,但意識很不清楚

8/20阿嬤在家休養,但一直呈現昏睡的狀態,這一天大聲喚她,她還回了我~~~衝啥~”,在這之後,我再也沒聽過阿嬤說話

8/23阿嬤情況持續惡化,送至成大急診,在急診室待了三天,其間為了讓她身上的阿摩尼亞排出,讓嬤吃了瀉藥,一直翻騰她換新尿布

8/25阿嬤被安排進了成大安寧病房,在安寧病房期間,拔掉了點滴針頭,幫阿嬤洗了兩次澡,血壓從一百多降到了九十幾,不變的是她一直沒有醒來

8/31下午兩點二十分,阿嬤走了。在清完口腔之後,慢慢停止呼吸,安詳離開人世,陪著她走的是郭清宜、阿美、小弟還有安寧病房的好好護士

 

那一天,大家泣不成聲

能即時到的就抱抱她,跟她說說話。不能馬上趕到的就用電話和阿嬤說說最後的話

告訴她我們愛她,謝謝她,一輩子辛苦了,我們會照顧好自己,要她不要擔心。晚上我和小秀還有哥陪著她從醫院離開,其實還是很難相信她已經走了。

 

我曾經有想過,如果有一天我失去阿嬤會怎麼辦

當時覺得我一定會好難過好難過,不想繼續再想下去

如今真的發生了,我真的很難過

因為阿嬤一直陪著我的身邊

真的很難想像少了她我該怎麼辦

從小對於阿嬤的印象就很深刻

她總是說我一歲的時候就揹著我做事

我是在阿嬤的背上長大的呀

 

小時候掉進水溝阿嬤就來出來救我

隔壁鄰居的狗追吠的讓我超怕,阿嬤就會在我回家時保護我

小學放學,阿嬤會走路到幾公里外的學校接我們回家,分給我們一人一把小傘,再帶我們到雜貨店,每人賞一瓶涼水。

我的文具都是阿嬤一手包辦,大至寫字桌椅制服,小至鉛筆橡皮擦全部都跟阿嬤請領,每學期開學後課本一定都包裹著嶄新的書套。零用錢雖然不多,但阿嬤都會準備好。

家裡好多的東西都出自她的DIY。在我的眼裡,她一直是我的魔法阿嬤。她是個做事十分周全的人,只要她出手,事情一定完善。

 她常逢人就說孫子很孝順,她認為我們是她的驕傲。但其實她才是我們的寶。

她也總說,她是我肚子裡的蛔蟲,知道我在想什麼。

是啊,我的阿嬤真的很神奇。

雖然不識字,但懂得道理倫常。時常告誡我們做人做事要正當,不可使壞,不可佔人便宜。

她一直不想要麻煩我們,所以一直到今年初,她還是堅持要自己下廚,即使是行動不便。為此,我和她起了幾次衝突,但總是讓阿嬤和我求和。

也好嬤,妳真的對我容忍度好大,讓我覺得慚愧。

 

阿嬤說她從年輕就辛苦到老,年輕時常被欺負,很是委曲。但是她非常堅強,也很胸懷寬大,還是仁慈以對。雖然還是常掛在嘴上唸唸不忘,但其實我知道她真的是個善良的人。

現在,這些事情都已經過去了,阿嬤妳從此要過的快樂一點哦。

從阿嬤走後到現在,其實我一直覺得她沒有離開。因為她一直在我們的心裡,永遠永遠。就像我們應允她說會一輩子記得她那樣。

後天是阿嬤的告別式,離開的是阿嬤的肉體。曾經保護我們的羽翼雖然消失了,但阿嬤手掌的溫度和觸感,阿嬤的笑聲和言語,我一直記得。

 

10-08-23_19-08.jpg

 

阿嬤我真的很愛妳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zero0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